云雀飞上枝头

一个平凡人的日记,今天也在缓慢地奋斗,挣扎于情绪的海洋

 

记录一下深夜的面试,因为要配合美国时间的上午,所以只能是我的深夜,为此还休掉一个夜班。

分成三个部分,群面、单独面和与当前的学生问答。可是zoom在我这实在是太卡了,基本上看不见画面,或者只能看到静态图,中途若干次掉线……

我们组一上来就是群面,我还没从紧张中缓过劲来,感觉一说话语言都快要错乱,中间夹杂着两三次掉线,还好挣扎着都说完了。后面进入一对一面试顿时放松多了,一对一面试是一个一看就很拉拉气质的女老师,再加上她研究性少数群体,我基本感觉一定就是这么回事了。但是她不是我所选择的方向的老师,只是我俩都是亚洲人,所以我一看就觉得一定是因为这个缘故才把我们放在一起。结果一上来她就说了和我想得一样的话,说大概是因为我们都是亚洲人的样子才被放在一起,告诉我如果未来去了那边作为少数群体感觉有压力的话,他们很重视这个问题,可以随时找他们去聊聊。其实这真的很重要,我在荷兰的那一年深有体会,所以听她这么说觉得很亲切。后来和她谈话觉得很愉快,也很自然,只是没有说完我的网又卡掉了,后来几次恢复不了,变成了两个人打字聊天,体验极差,她好像也没问完想问的问题,最后因为时间缘故就不了了之了。

同组的其他人好像都是本地人,大部分和我应该年龄相当,除了一个明显已经已婚已育功成名就的大叔,他应该是中途决定转行,这真的是需要勇气的一件事。同组的人也都提到了“整合心理学”和“灵性”,包括一些冥想的经历,看起来大家都是同一个方向没错了。

最后在和就读的同学进行问答的环节,最大的体验是他们对这个项目真的很热爱,对这里的合作和友善的气氛赞不绝口。从一开始我也感觉到相同的氛围,老师们互相开玩笑,看起来关系很好,这也让我放松了许多。

面试完了以后觉得精神抖擞,但是非常饥饿。

2020-04-18  |     |  #日记
评论
 

© 云雀飞上枝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